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3S计划

计划为本处十一月开始在长者邻舍中心中推进为期两年的「自我健康生活管理计划」的一部份。目标为强化「积极健康乐年」(Active Aging)中的「健康」部份,计划分三部分:
 
1S Stay Fit
在长者邻舍中心推行由物理治疗师设计的运动,目标为鼓励参加者进行适体健运动并透过班组的同辈鼓励去学习投入健康生活。
课程设计上特别会照顾有痛症和体弱的参加者,以鼓励不同需要的长者都能安心参加适体健运动班。
 
upload/c0b9b1.jpg
2S Stay Healthy
透过在长者邻舍中心提供物理治疗个别咨询服务,及早识别长者的身体问题。如痛症和跌倒等问题等,透过痛症处理教导和简单的治疗运动使参加者及早改善肢体能力及早恢复独立生活能力,期望参加者保持自我照顾的能力,减低长期护理的需要。
 
upload/b568e3.jpg

3S Stay Safe@Home
物理治疗师会在邻舍中心或参加者的家中接见护老者及参加者,评估日常生活中照顾上的难处及提供扶抱和转移的技巧,以减轻护老者的体力负荷。又教导参加怎么用英语翻译者保健运动以强化的能力,保持活动能力和自我照顾的能力,让有长期护理需要的参加者在居家安老的时候得到支援。
我们还会举办陪老员培训,由社工,医护专业同工提供照顾技巧,病人心理和疾病认识,义工技巧等。并提供实习时间,以增加学员的信心和对技巧的掌握。
 
对象
长者邻舍中心会员及护老者,社区上有意接受陪老员训练人士
 
课程查询及报名
丽瑶长者邻舍中心2744 9308
丽瑶长者邻舍中心(祖尧村会所)2743 5626
青衣长者邻舍中心2433 6414
旺角陈德生纪念长者邻舍中心2390 6574
大埔浸信会区张秀芳长者邻舍中心2666 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