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3S計劃

計劃為本處十一月開始在長者鄰舍中心中推行為期兩年的『自我健康生活管理計劃』的一部份。目標為強化『積極健康樂頣年』(Active Aging)中的『健康』部份,計劃分三部分:

1S Stay Fit

在長者鄰舍中心推行由物理治療師設計的運動,目標為鼓勵參加者進行適體健運動並透過班組的同輩鼓勵去學習投入健康生活。
課程設計上特別會照顧有痛症和體弱的參加者,以鼓勵不同需要的長者都能安心參加適體健運動班。

upload/c0b9b1.jpg

2S Stay Healthy

透過在長者鄰舍中心提供物理治療個別咨詢服務,及早識別長者的身體問題。如痛症和跌倒等問題等,透過痛症處理教導和簡單的治療運動使參加者及早改善肢體能力和及早恢復獨立生活能力,期望參加者保持自我照顧的能力,減低長期護理的需要。

 

upload/b568e3.jpg

 3S Stay Safe @Home

物理治療師會在鄰舍中心或參加者的家中接見護老者及參加者,評估日常生活中照顧上的難處及提供扶抱和轉移的技巧,以減輕護老者的體力負荷。又教導參加者保健運動以強化其體能,保持活動能力和自我照顧的能力,讓有長期護理需要之參加者在居家安老的時期得到支援。
我們還會舉辦陪老員培訓,由社工、醫護專業同工提供照顧技巧、病人心理和疾病認識、義工技巧等。並提供實習時間,以增加學員的信心和對技巧的掌握。

對象
長者鄰舍中心會員及護老者、社區上有意接受陪老員訓練人士

課程查詢及報名
麗瑤長者鄰舍中心  2744 9308
麗瑤長者鄰舍中心(祖堯村會所)  2743 5626
青衣長者鄰舍中心  2433 6414
旺角陳德生紀念長者鄰舍中心  2390 6574
大埔浸信會區張秀芳長者鄰舍中心  2666 0761